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启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为更好地促进2009年广西招商引资工作,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体现大兑现工作成果,营造良好投资环境,2月22-28日,全区组织一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47个项目举行开(竣)工仪式。其中,开工项目34个,总投资81.39亿元;竣工项目13个,总投资36.2亿元。自治区在南宁市设活动主会场,为2009年广西招商引资项目大建设、大发展拉开了序幕。

    2月22日,南宁市分别在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西乡塘区、良庆区举行5个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高雄参加仪式并讲话。

    高雄指出,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为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连续两年实现全区直接利用外资突破10亿美元、引进区外境内资金突破千亿元的“双突破”目标,已成为广西扩大固定资产投资的主渠道之一。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要力争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000亿元和2420亿元招商引资任务。围绕这项任务,必须以“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大兑现工作,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

    高雄要求,各级政府、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大局出发,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齐心协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南宁市此次开(竣)工的台湾麦斯集团鞋类皮革生产与销售项目、广西经济职业学院校区二期项目等5个项目总投资12.8亿元。自治区招商局局长陈端喜表示,这些项目的开(竣)工,体现出区、市两级重抓项目、重抓招商引资的决心、力度和成效。今年全区将以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与载体,招大引强,实施产业招商,认真组织开展招商引资大兑现工作。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信社600亿元贷款投向“三农”
· 广西南北高速公路特大车祸伤者救治工作全面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