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部长陈竺近日出席香港基本药物制度介绍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09年2月20日,应卫生部部长陈竺的邀请,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及香港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药物专家来卫生部介绍香港基本药物制度及管理等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等国家制定基本药物目录小组成员单位及核心组专家,卫生部各相关司局、国家药监局、国家中医药局等约70多人参加会议。

    陈竺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和整体推进的一年。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新的重大举措。它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的公平可及和安全有效,改革以药补医机制,降低群众用药负担具有重要意义。但是如何建立这个制度,真正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优质价廉的药品”,仍然是我们面临的挑战。香港有着完善的医疗卫生保障制度,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香港医院的用药水平世界一流,香港的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内地学习和借鉴,希望能为我们兼收并蓄,为我们尽快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提供帮助。

    介绍会上,林秉恩署长等专家分别介绍了香港卫生署及医管局的药物名册的制定及药物成本控制、药物注册、药物采购程序以及中药在香港公营医院的管理及运作等情况。香港同事的介绍受到普遍欢迎,与会同志反应热烈,就许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均表示,这只是交流的开始,今后将继续保持联系,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相关链接
· 陈竺在医政工作会上指出:全面提升医政管理水平
· 陈竺:从三个方面完善医疗服务准入管理体系建设
· 陈竺会见瑞士驻华大使 就推动中瑞卫生合作会谈
· 卫生部部长陈竺看望老部长交流当前医改卫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