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户用沼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注册成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湖北(恩施)生态家园CDM项目于2009年2月19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CDM执行董事会注册成功,年核证减排量为58444吨二氧化碳当量,购买期限为10年。买方为世界银行社区发展碳基金(CDCF)。

    该CDM项目涵盖湖北省恩施州8个县的33000个农户。根据核证减排量购买协议,该项目每年可获得减排收入约8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74万元。减排收入的60%将直接发放给项目农户,18%用于技术服务,22%用于监测和项目管理。

    世界银行贷款生态家园项目是由农业部组织实施的五省联合项目。湖北(恩施)作为世行生态家园项目CDM试点从2006年8月开始准备,在世行、各级项目管理部门及业主单位共同努力下成功注册,将对我国大规模的户用沼气项目引入清洁发展机制具有突破性意义。

 
 
 相关链接
· 海南省沼气建设覆盖率全国第一
· 甘肃:农村沼气建设已经使140多万农村人口受益
· 农业部:今年我国农村沼气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速
· 农村沼气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