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阳光工程百日培训计划5月底前培训10万农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河南日报

    从2月18日起,河南省正式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百日培训计划,计划在5月底前的100天内,完成10万农民的职业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率达80%以上。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省阳光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这次培训的对象主要以返乡农民工、农村初次外出打工者和农村二、三产业从业人员为主。培训技能主要包括,围绕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产业升级急需的电焊工、汽修工、车床工等高技能工种;纺织、餐饮、家政等劳动密集型工种等。

    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培训河南省共安排培训补助资金5000万元,学员具体培训补助标准依据培训时间和工种实行差别补助,省内外转移培训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进行补贴,涉外(含境外)培训按每人每月300元标准补贴。培训后转移就业的单位必须用工规范、职业稳定、工资收入有保证、就业环境好,省外单位月工资不低于800元,省内单位月工资不低于650元,劳动合同期限不少于6个月。(记者 田宜龙)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困难企业职工返乡农民工培训可申请补贴
· 黑龙江省困难企业职工返乡农民工培训可申请补贴
· 四川雅安依托本地优势培训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
· "广西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行动"在来宾市全面启动
· 安徽将培训56万人为农民工再就业返乡创业打基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