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将抓住创业板推出时机 力推企业上市融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吉林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吉林省将抓住创业板推出的政策时机,加大拟上市公司培育力度,重点推动符合条件的高成长企业备战创业板。

    据了解,2008年,在市场低迷、融资较为困难的情况下,吉林省企业上市和融资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汽启明成功上市,吉电股份、苏宁环球完成定向增发,共募集现金14.34亿元,注入优质资产54亿元。兰宝信息、石砚纸业、中油化建等公司的重组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今年,吉林省将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抓住创业板即将推出的重要机遇,加大拟上市公司培育力度。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参与产业整合,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低成本扩张,优化资产结构,改善经营模式,提供核心竞争力。积极鼓励符合债券发行条件的公司,加大债券发行力度。力争辖区上市公司在发行可交换债、可转债、可分离交易债方面有所突破;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公开增发、配股等方式引进优质资产,募集发展资金,做优、做强、做大主业。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与配合,深入各地,深入企业加强政策咨询、指导和宣传,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加大拟上市公司的培育、辅导力度,及时做好上市公司后备资源的储备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有22家拟上市企业,正在进行辅导的公司有7家。其中,有2家公司发行申请材料已经上报证监会。此外,吉林省有10家公司初步具备在创业板市场上市条件,为迎接创业板推出积累了资源。(记者 杨晓艳)

 
 
 相关链接
· 证监会部署2009年发展重点 推出创业板位列其中
· 证监会副主席就创业板上市答中国政府网网民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