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东疆煤炭资源勘查区施工钻孔发现特厚煤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矿局获悉:2月19日,在“吐哈煤田大南湖-野马泉煤炭资源预查项目”工作区中施工的88-4号钻孔发现了两层特厚煤层,这是东疆煤炭资源勘查区内见煤的第一个钻孔。

    大南湖-野马泉煤炭资源预查项目由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承担。据技术人员介绍,这次见煤的钻孔位于大南湖东部以往从未做过煤田勘查的空白区内,是大南湖东七区勘探施工中的第一个见煤钻孔。该孔在孔深170米-201米处发现全层厚30.78米、纯煤厚27.16米的特厚煤层;在214米-229米处又发现一厚度为14.5米的特厚煤层。

    有关专家认为,在没有以往勘查资料的情况下,该孔的见煤情况初步揭示了“大南湖东部区域煤系地层是存在的”,它对带动和加快周围数百平方千米范围内的煤田勘查提供了方向和重要依据。

    据了解,为及早实现“疆煤东运”计划,根据自治区相关部署,从2009年2月开始由自治区地矿局、自治区煤田地质局牵头在东疆地区展开大规模的整体勘查。新疆地矿局预计在5月底前完成其中三大工作区预查野外工作,掌握该地区的预测煤炭资源量。(方云静)

 
 
 相关链接
· 新疆煤炭资源勘探开发提速 积极推进"疆煤东运"
· 宁夏四部门联合下发意见加快煤炭资源优化配置
· 浪费岂能持久——我国煤炭资源回采率问题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