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2009年继续加大对“三农”的财政资金投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陕西日报

    今年陕西省将继续加大对“三农”(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繁荣)的资金投入,其中仅省财政就新增安排11.13亿元,总量达到30亿元。突出支持构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民培训和整村推进扶贫等 “四大平台”,以及粮食单产提高、果业提质增效、畜牧业收入倍增、百万亩设施蔬菜、区域性特色产业发展、劳动力转移及农民创业、县域工业化等 “七大工程”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2008年,陕西省各级财政共投入“三农”资金354亿元,较上年增加119亿元,增长50.6%。全省各地还全面扎实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兑现补贴资金52.8亿元,比上年增长40.8%;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行补贴资金“一卡(折)通”发放。

    同时,全省共投入农业产业化资金5.33亿元,大力支持果业、畜牧业发展,支持“一村一品”和“千村示范万村推进”工程,安排农业综合开发财政资金5.9亿元,改造中低产田77.23万亩,农业综合开发能力进一步提高;统筹安排中省资金4亿元,切实保障引汉济渭、引红济石、引石过渭、水电配套及节水改造等重点水利工程,加快了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步伐;投入资金30.9亿元,完善退耕还林政策,保证退耕农户的基本口粮田和后续产业建设;投入20亿元,支持南水北调水源区、渭河等重点流域和区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加快了陕北防沙治沙工程建设,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平方公里。

    此外,去年还统筹安排财政扶贫资金11.2亿元,启动了1300个扶贫重点村建设,完成了75.8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在12个县120个村,开展了村级互助资金试点工作,有效缓解了贫困村产业发展资金短缺问题;支持实施“百万贫困户增收工程”,省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还在全国绩效考评中被评为一等奖。(记者 杨华)

 
 
 相关链接
· 陕西09年农机补贴资金达3.5亿 比08年增加一倍多
· 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三农"成为今年国家投入重点
· 吉林09年省级财政计划“三农”总投入63.49亿元
· 2008年中央财政“三农”支出预计近6000亿元
· 江西投入20多亿元在1435个乡镇建立“三农”网站
· 黑龙江省今年计划安排“三农”专项资金85亿余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