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将全力支持我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近日,2008年度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场专家委员会会议和管理委员会会议先后在云南普洱市召开。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辐射校正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宇如聪主持管理委员会会议,并强调中国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工作。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整合资源,共同开展辐射校正工作,加快我国辐射校正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强辐射校正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培训,提高辐射校正技术和业务化程度;实现资源共享,实现对辐射校正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支撑;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与沟通,确保辐射校正场健康发展。

    经过多年建设和运行,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场已经在星载传感器的在轨绝对辐射定标和卫星遥感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卫星遥感辐射校正业务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以及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中国气象报记者胡亚)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四颗卫星加密观测北京奥运期间风云变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