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率先出台综合性医疗卫生行业有奖举报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来源:甘肃日报

    为了鼓励群众举报医疗卫生工作中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近日,甘肃省卫生厅联合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制订下发了《甘肃省医疗卫生行业有奖举报办法(试行)》,经查实的举报问题,对举报人员将给予最高2000元的奖励。《办法》规定的奖励举报范围广泛,涵盖了医疗卫生行业的方方面面。主要包括添加剂、食品、生活饮用水、化妆品等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问题;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意外(污染)事件;无证行医、非法采供血、非法从事性病诊疗、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医疗机构违反新农合相关政策,有意套取或与参合农民合谋骗取新农合基金等;对国家已明令免费治疗的疾病收取诊断治疗费用,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及工作人员收受红包、回扣、开单提成、乱收费等问题。《办法》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制定具体政策措施,确定受理举报的机构,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做好实施工作。举报受理单位严格执行举报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公开举报人身份资料。

    据悉,甘肃省是全国第一家制订综合性卫生行业有奖举报办法的省份。

 
 
 相关链接
· 上海市将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 西藏自治区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已经逐步得到改善
· 福建省将采取措施加快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 河北组织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程”
· 高强与台湾医学生共同讨论两岸医疗卫生发展情况
· 四川年底前将基本完成医疗卫生机构灾后恢复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