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6日实现双向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来源:邮政局

    根据《海峡两岸邮政协议》,2008年12月15日两岸实现全面直接通邮,两岸邮政正式开办信函、包裹、特快专递和汇兑等业务。由于技术原因,当时只开通了台湾向大陆汇款的单向业务。在进行业务技术测试,确保系统改造后的稳定性基础上,双方邮政部门决定于2月26日开通大陆汇往台湾邮政的电子汇款业务,实现双向开通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目前,有2000多个网点可以办理大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万多个网点可以接收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汇款。

    两岸邮政自开通以来,两岸民众互寄邮件的数量逐月稳步上升,邮件传递的时限大大缩短,良好的服务质量也得到公众好评。据大陆方面初步统计,两个月以来,大陆寄往台湾的信函约4万公斤,包裹近7000件,EMS约28000件。

 
 
 相关链接
· 两岸邮政电子汇款26日开通
· 两岸实现双向邮电通汇 台92个网点可汇款至大陆
· 2009年1月两岸贸易额50.3亿美元 同比下降55.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