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通告2月25日八省旱区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2月25日,河南、安徽、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江苏等8个省小麦受旱4428万亩,其中严重受旱1095万亩,分别比2月24日减少241万亩和116万亩。8省旱区受旱麦田中已灌溉面积13628万亩,比2月24日增加80万亩;已追肥面积10461万亩,比2月24日增加153万亩。

    截至2月25日,8省累计下派农业专家指导组4160个,深入一线抗旱的专家和技术人员27.5万人次,下发抗旱技术明白纸2223万张,培训农民1967万人,投入农业抗旱人数3165万人。农机系统累计投入抗旱保春管机具821.3万台套,其中拖拉机382.8万台、排灌机械434.6万台套,累计组织7.6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累计消耗柴油50.3万吨,抗旱灌溉面积20128万亩次。

    河南省:2月24日到25日,全省范围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商丘、周口、开封、郑州、洛阳的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0~17毫米之间,南阳、三门峡降水量不足1毫米,其它县(市)降水量在1~10毫米之间。目前降水过程仍在持续。大范围降雨使河南省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一些地区旱情有望解除。伴随此次降水过程的降温幅度不大,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仍在0℃以上,对小麦、油菜等作物不会造成冻害。

    山东省:2月24日6时到25日6时,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平均降水量3毫米,其中菏泽11.2毫米、枣庄10.6毫米、临沂7.5毫米、济宁6.5毫米。据山东省农业厅农情调度,此次降雨对缓解旱情十分有利。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甘肃为8个受旱省中唯一旱情持续发展省份
· 农业部:旱情得到很大缓解 应急响应降至二级
· 农业部公布2月9日八省旱区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
· 农业部通报2月8日八省旱区旱情及抗旱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