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商务部要求加强防范外派劳务风险 审慎开展业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当前,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对外劳务合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不少境外雇主支付能力下降,劳资纠纷增加,我外派劳务人员权益受损情况时有发生。各地对此要高度重视,督促外派企业严格按照对外劳务合作各项规定审慎开展业务,规范运作。为有效应对金融危机,所有对外劳务合作项目在劳务人员派出前,均应经我驻外使领馆经济商务机构确认后方可执行,同时严禁通过第三国中介外派劳务。此外,目前社会上打着“办理出国务工手续”的诈骗活动有增加趋势,商务部再次郑重提醒希望出境务工的公民要加强防范,认真核实境外雇主和外派企业情况,谨慎决定,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链接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外派劳务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天津市四部门联合专项行动清理整顿劳务市场秩序
· 甘肃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实现劳务经济目标任务
· “全国劳务输出工作示范县”辽宁阜蒙县走访见闻
· 陕西省劳务输出总人数2009年将力争新增30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