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阴雨不肯停歇 西藏云南局地有大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降水”、“连阴雨”成为我国近一段时间天气的关键词。从2月14日开始出现的绵绵阴雨一直统治着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并丝毫没有“退位”的意思。预计未来三天,上述地区的降水仍会持续,局部地区会有暴雨出现。此外,冷暖空气还将在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一带开辟第二战场,给当地带来大雪的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昨晨到今晨,西藏东部、云南西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以及黄淮大部等地出现了降雪;长江中下游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其中,安徽黄山、湖北黄石等地降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

    中央气象台今晨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地势较高的局部地区有大雪,降水量可达10~20毫米;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贵州东部、长江中下游一带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需要注意的是,从28日开始,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的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等地将有4~5级偏北风,部分地区气温会下降4~6℃。

    另外,冷暖空气给云南西北地区带了一定降水,对降低当地森林火险十分有利。但是未来两天,云南南部的部分地区仍然维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相关链接
· 南方五省区电力负荷经连续数月下滑后恢复正增长
· 南方持续降水天气 中东部地区有一次冷空气活动
· 中央气象台:南方地区雨缠不休 冷空气将袭中东部
· 气象局:南方阴雨不歇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 2月下旬南方大部地区将遭遇低温连阴雨天气袭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