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2月25日,广电总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王太华同志作总结报告,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十一指导检查组组长傅克诚同志讲话,赵实、雷元亮、田进、赵化勇、王庚年、王求及中央第十一指导检查组3位成员出席大会。

    王太华首先总结了广电总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总局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广播影视工作实际,分阶段、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突出抓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及时成立领导和办事机构,确定了学习实践活动载体,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二是认真开展学习调研,着力推进思想解放。坚持把学习作为活动首要环节和贯穿始终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三是深入进行分析检查,着力找准突出问题。总局党组和各司局各单位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和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着力找准影响广播影视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主客观原因,理清促进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并认真组织群众评议。四是积极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总局党组和各司局各单位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坚持边学边改,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和群众公布,还及时向社会介绍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觉主动地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王太华指出,广电总局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形成了推动广播影视科学发展的共识;三是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取得积极进展;四是着力解决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突出问题;五是党的建设、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他强调,总结总局学习实践活动,有四点主要体会和经验:一是坚持学习和实践、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始终突出实践特色,及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和自觉行动;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紧密结合,始终走群众路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紧密结合,始终注重创新,活动效果大大增强;四是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紧密结合,始终重视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努力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

    王太华强调,为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引向深入,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二是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继续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四是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坚持不懈抓好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

    傅克诚高度肯定了总局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认为达到了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得到了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和总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总局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二是查找并解决了一些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新体制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四是明确了发展思路,促进了科学发展。他特别指出:总局党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带头表率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形成了“层层带头、一级领着一级干”的示范效应;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有力推动了全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组织群众开展对分析检查报告的评议和满意度测评,为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找准突出问题、明确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傅克诚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建立和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兑现向广大群众的郑重承诺;要继续加大管理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要继续加强各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广播影视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公示2009年1月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
· 广电总局召开全国广播影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会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
· 广电总局副局长赴江苏调研考察有线数字电视工作
· 广电总局发出申请接收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范围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