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向西班牙国王递交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9年2月26日上午,朱邦造大使在马德里东方宫向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递交国书。西外交副大臣费加女士、王室总管阿萨、外交部礼宾总司长巴廖雷以及驻西使馆政务参赞赵本堂、武官张毅军、商务参赞严恢和文化参赞庄丽肖等出席。

    根据西礼仪,西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阿里西亚专程赴使馆迎接朱大使,并陪同朱大使乘车前往外交部,然后换乘皇家马车,在王室骑兵卫队护卫下前往东方宫。当朱大使乘坐的马车队进入东方宫前武器广场时,西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朱大使在使馆主要领导成员陪同下进入王宫大使厅,向卡洛斯国王递交由胡锦涛主席亲笔签署的国书。

    递交国书后,朱大使与卡洛斯国王进行了友好交谈。朱感谢卡洛斯国王亲切会见,向卡转达了胡主席对他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国王对朱大使来西履新表示欢迎,并请朱大使转达他对胡主席的问候。

    卡表示,近年来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两国高层访问频繁,经贸合作不断加强,文化和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增强,他本人和西方对西中关系发展的积极态势感到满意和高兴。卡强调西重视对华关系,西王室和政府各部门愿为朱大使履行职责提供便利,相信朱大使任内西中关系将提高到新的水平。卡祝朱大使在西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朱大使积极评价卡洛斯国王为促进中西关系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感谢西方对温总理访西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朱表示,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西互视对方为各自对外关系的重要国家。温总理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访问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有力推动双边关系在各领域取得更大发展。中方愿在高访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与西方共同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朱感谢西方对其工作的支持,愿不遗余力,为中西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 外专局局长季允石会见中国原驻西班牙大使邱小琪
· 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拜会西班牙首相府秘书长莱昂
· 驻西班牙大使主持召开侨界治安状况及对策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