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党组书记视察北京医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当前,我国正处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担当着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谋划医院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不断提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2月27日,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到已有百年历史的北京医院视察,鼓励该院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张茅仔细听完北京医院林嘉滨院长的工作汇报和卫生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的介绍后说,建国六十年以来,医疗卫生事业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各级机构在技术质量、管理水平、服务能力等方面又取得了长足进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提高了,科学发展观的执政理念确立以后,党和国家更加重视民生问题,医疗卫生事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张茅要求医疗机构牢固“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改进管理方式,采取现代化管理手段,有效整合人才、设备、技术等资源,不断提高医疗资源的整体使用效率。

    视察期间,张茅还参观了卫生部设在该院的临床检验中心、老年医学研究所等,和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奉献岗位、恪尽职守。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选择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会考虑不同的地区
· 卫生部强烈要求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取消药品加成
· 中国成立医院医保管理专业委员会深化医改需求
· 图表:3年内中央将重点支持建设约2000所县医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