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退耕还林工程实施10周年宣传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2日   来源:林业局

    今年是我国退耕还林工程实施10周年。为反映工程建设1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工程建设的丰硕成果、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事迹,为巩固和发展退耕还林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做好退耕还林工程实施10周年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工程省大力开展工程实施10周年宣传活动。

    《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工程实施10周年的建设成就,以“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推进现代林业建设”为主题,广泛宣传工程取得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以及工程建设的宝贵经验、成功模式和典型示范。宣传内容包括工程省退耕还林工程整体建设成效,重点工程县和重点流域、区域建设成效,典型农户和典型个人的先进事迹等。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工程实施10周年宣传工作作为退耕还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抓好,明确相关领导,落实工作人员、保障措施,保证工作经费,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各地要围绕“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推进现代林业建设”主题,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逐项落实宣传内容、完成时间、责任人等事项。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展览等各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宣传活动将组织拍摄退耕还林专题片、出版退耕还林宣传画册、开辟退耕还林宣传专栏、组织记者行等一系列活动。

    6月~10月为宣传活动的集中宣传时间。(记者 刘继广)

 
 
 相关链接
· 内蒙古召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暨退耕还林工作会议
· 重庆退耕还林工程成效显著 有效推进新农村建设
·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退耕还林及造林近7000万亩
· 林业局调研湖南退耕还林工作 提出四项工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