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在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学典礼上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3月2日下午在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2009年春季班开学典礼上作专题报告。韩正指出,当前上海正面临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和自身发展转型关键期的双重考验,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在应对经济危机中实现“四个确保”,在实施国家战略中建设“四个中心”,是上海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

    韩正在专题报告中分析了当前上海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瓶颈和困难,并围绕上海如何按照中央要求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畅谈当前措施和长远发展思路。

    韩正说,上海发展的根本途径,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依托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快发展金融业和相关服务业;依托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快发展航运服务业;依托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大力发展内外贸和新兴业态。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聚焦国家战略、聚焦重大产业项目、聚焦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积极对接国家产业振兴规划,积极对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要立足“三港、三网、三体系”,加快上海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要按照九届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郊区农村改革和发展,加快以基础设施、社会事业、产业布局为核心的城乡一体化发展,使郊区成为上海发展新的空间和增长点。要努力筹办好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兑现“成功、精彩、难忘”的庄严承诺。

    韩正说,面向未来,上海的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解放思想、敢于负责、大胆探索,全力以赴继续保持上海发展的良好势头,确保上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攀高峰。

 
 
 相关链接
· 上海将推出八项措施提升各行业质量水准
· 上海世博会门票销售正式启动 平日普通票为160元
· 上海等地结合地区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 上海:鼓励高校试行"学士后"制 缓解大学生就业难
· 上海:力争解决90%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免费入学
· 上海近百家侨企举行招聘会 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