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启动联合国“国家自愿陈述”报告相关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日前,卫生部与联合国经社部在卫生部举行会谈,正式启动联合国“国家自愿陈述”的准备及相关工作。卫生部国际司、政法司、疾控司、监督局和妇社司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儿科研究所的有关专家,以及联合国经社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会驻华代表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ECOSOC)根据国际社会通过的国际目标和承诺,每年选择相关主题举行年度部长级审议,推到相关目标的实现。2009年确定的主题为“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国际目标和承诺”,并邀请有关国家做“国家自愿陈述”报告,阐述本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履行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其他国际目标和承诺方面的成就、经验和挑战。为支持联合国在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努力,中国政府决定在今年7月举行的年度部长级审议会议上做国家自愿陈述,并于4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关于“卫生知识普及”的亚太地区部长级会议。

    本次会议讨论了中方专家起草的“国家自愿陈述”报告提纲,并就亚太地区区域部长级会议的日程等交换了意见。卫生部国际司司长任明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Yin Yin Nwe)致辞。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全国医疗卫生机构2011年将全面禁烟
· 卫生部部长出席卫生工作者控烟"双十"行动启动会
·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听取广西中医药工作情况介绍
· 卫生部副部长详解食品安全法赋予的六项重要使命
· 卫生部党组书记视察北京医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