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3月初将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

    从3月初开始,吉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活动第一阶段将利用3个月时间,以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为切入点,查处环境违法问题,遏制重点流域内企业超标排污问题。专项行动将加强对松花江、辽河等重点流域干流及饮马河、辉发河、伊通河、条子河、招苏台河等重要支流水质状况调查及排污企业的监管,对排污企业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加强对造纸、酿造、制药、印染、化工、规模化畜禽养殖等重污染行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的监管。对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及在线监控设施、超标排污企业将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产整治,予以行政处罚;对私设暗管偷排偷放的,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直排等恶意排污企业要实行挂牌督办,予以高额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治理无望的企业,将依法予以取缔关闭。此外,3月初至4月中旬的化冰期内,专项行动还将对松花江、辽河等重点流域干流及重要支流内石油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等高危行业及存在溃坝、泄漏隐患的尾矿库,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及企业应急预案专项检查。  

 
 
 相关链接
· 吉林:今年将为高考考生推出“信息大餐”
· 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推进平安吉林建设活动
· 吉林发布2009年森林防火令 林区进入春季防火期
· 吉林召开"树新风正气 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会议
· 吉林:化肥生产原料成本降低 整体价格走势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