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政府资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面向南部山区八县(区)及红寺堡开发区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试点工作,3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启动。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每学年750元,按10个月逐月发放。

    自治区政府决定,凡试点县(区)公办普通高中在校生,模范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且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学生以及孤儿、残疾学生,均可申请政府资助金。试点县各普通高中,每年还可按自治区有关规定,从学费收入中提取10%的经费,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减收、免收,设立校内奖、助学金等资助制度。

    自治区相关部门要求,确定的资助对象必须进行公示。各试点县(区)要在自治区财政划拨的政府资助金到位1个月内发放到受助生手中,弄虚作假、挤占、挪用、滞留将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的责任。(记者 冯舒玲)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将对城乡低保家庭高中学生提供助学金
· 青海:6000多万元专项资金助农牧区学生温暖过冬
· 天津市中等职业教育助学政策覆盖全部中职学生
· 汶川地震重灾区学生到河南省高校就读均享助学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