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万钢要求星火科技12396为解决“三农”作新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5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日前,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视察星火科技12396海南农技110指挥中心期间,通过全国星火科技12396监控中心视频系统听取了农村中心主任余健在北京关于星火12396信息服务进展的汇报并作重要讲话。全国12个试点省的星火科技12396信息服务单位工作人员和农村中心职工通过视频系统聆听了万部长讲话。

    星火科技12396信息服务是对“农技110”模式的发展。目前,全国12个试点省份开通了星火科技12396电话热线,发展农村县乡信息服务站点5000多个,村级站点近10000个,安置信息员7000多名,覆盖农民近2亿人,实现直接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万部长说,星火科技12396源于“农技110”,并进行了有效的扩展,全国试点工作进展非常顺利,为广大农民提供了技术服务,可圈可点。特别是海南的农技110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不仅能为农民提供科技咨询,还能提供农资服务,开拓农产品市场,为星火科技12396在全国的推广提供了借鉴。

    万部长指出,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了1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的支持。农村信息化可以做很多的工作,包括农民的培养和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和创业。当前,农业抗旱、保产增产的任务很重,星火科技12396一定要为全国农民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万部长勉励全国星火科技12396工作人员和广大科技人员要再接再厉,为取得今年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的新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星火科技12396信息服务试点工作启动
· 科技部副部长访新出席第二届中新科技合作联委会
· 科技部与海南省政府签署《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
· 科技部:“生物科学方法研究”工作进入实施阶段
· 科技部副部长会见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校长一行
· 科技部党组关于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