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发布长三角快递五年规划 推动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来源:邮政局

    3月5日,《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规划(2009—2013年)》(简称《规划》)由国家邮政局正式印发。《规划》突破行政区划限制,明确了今后五年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对于充分发挥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一体化优势,引导区域内快递服务资源合理配置,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快递服务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规划》终审会上强调,长江三角洲地区是全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社会进步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和带动作用。快递服务是邮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长江三角洲快递服务在全国是最发达的,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作用明显,对邮政业贡献作用明显,对全国及周边地区带动作用明显。规划好长江三角洲快递服务发展,不仅对促进该地区调整经济体制和转变发展方式有利,而且对改变邮政业发展业态、促进区域化服务发展意义重大。

    《规划》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紧紧围绕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剖析了在一体化进程中,服务业加快发展、制造业升级、交通设施优化、区域市场体系统融合、区域内发展协调机制确立等为快递服务发展带来的重要机遇,具有较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导向性。

    《规划》由国家邮政局委托,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牵头,江浙沪两省一市邮政管理局共同组织编制。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到国家邮政局研究指导工作
· 邮政局: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26日实现双向开通
· 国家邮政局通报2008年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
· 邮政局召开中国快递协会成立大会并选举领导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