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6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根据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方案》和四川《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实施意见》精神,在18个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已全面展开。

    行动

    一批重点民生工程迅速启动。各支援省市把灾区农村永久性住房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迅速启动了农村住房、廉租房、学校、医院、道路、供水供电等一大批关系民生的重点项目。对口支援资金及时到位。各支援省市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为加快四川灾后恢复重建提供了资金保障。

    “软件”支持工作全面展开。各支援省市积极提供规划编制、勘察设计、房屋鉴定、工程监理、医疗救助、教育支援等智力支持,先后有3万多人次到灾区服务,目前仍有近万人坚守在灾区。

    群众安全过冬准备充分。各支援省市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确保灾区群众安全、温暖地度过灾后第一个冬季。

    积极开展产业重建支持。各支援省市积极鼓励本地企业通过投资、合作等市场化运作方式,到灾区参与恢复重建。

    数字

    ●截至2月25日,各支援省市已经确定的对口支援项目1986个,援建项目资金总额394.75亿元。已开工援建项目877个,已建成援建项目157个。各支援省市对口支援到位资金共计133.38亿元。

    ●同时,各支援省市积极帮助安置学生异地就学1.6万人;为受援地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近33万个。为灾区捐赠棉被200多万床、棉衣裤300多万件、其他衣物70多万件。

    ●据不完全统计,各支援省市企业与受援地区已签约产业合作项目400多个,总投资1800多亿元。 

 
 
 相关链接
· 关注灾区:四川七成灾后重建任务将于年底完成
· 国家电网公司投资180亿元用于四川灾后电网建设
· 四川出台文件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 四川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首站活动在昆明举行
· 中行将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贷款促进四川灾后重建
· "检验检疫绿色通道"为四川灾后重建物资进出提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