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关总署下调加工贸易内销缓税利率缓解企业压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7日   来源:海关总署网站

    海关总署3月6日发布公告,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内销征收缓税利息适用的利息率暂由参照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为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执行。

    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如果需要转内销或转用于生产内销产品,海关将征收税款并补征税款缓税利息。海关总署此前出台措施,支持加工贸易企业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进一步简化内销审批业务。而此次加工贸易内销缓税利率下调无疑将进一步缓解加工贸易企业的资金压力。

海关总署公告2009年第13号

    为稳步推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改善加工贸易发展环境,积极支持扩大内需,经国务院批准,现就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内销征收缓税利息适用利息率调整的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缓税利息的利息率

    加工贸易保税货物内销征收缓税利息适用的利息率暂由参照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为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以下简称“活期存款利率”)执行。

    二、缓税利息的征收及计算公式

    加工贸易缓税利息应根据填发海关税款缴款书时海关总署公布的最新缓税利息率按日征收。缓税利息计算公式如下:

    应征缓税利息=应征税额×计息期限×缓税利息率/360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海关总署、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加工贸易商品内销征收缓税利息率有关问题的公告》(海关总署、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2006年第52号公告)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二○○九年三月六日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多举措助力新疆对外开放
· 海关总署解读《2009年关税实施方案》政策调整
· 海关总署: 加强内港海关合作 携手应对金融危机
· 海关总署:我国出口加工区功能将全面得到拓展
· 海关总署:08年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近3000亿美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