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急性传染病发病率下降20年来霍乱首次零疫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2008年湖南省重大急性传染病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近20年来首次霍乱零疫情的好成绩,狂犬病发病率下降30.5%。

    去年湖南在防治霍乱、人禽流感、手足口病、狂犬病等重大急性传染病和麻疹疫情监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省共报告狂犬病232例,较2007年减少102例,降幅30.5%。先后12次派出16支防疫机动队,及时有效处置34起手足口病暴发疫情。

    今年全省疾控工作将重点做好扩大免疫规划和麻疹强化免疫工作。在农村,今年除了继续完善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定点与辖区内分片设点、定期巡回接种的模式,同时还将探索在有条件的村卫生室设立接种点的办法,逐步推进村级设点;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主承担预防接种任务。湖南今年3月25日至4月10日期间将对所有8个月至14岁的儿童实施麻疹疫苗免费强化接种。

 
 
 相关链接
· 海南儋州霍乱3名责任者被免职 市卫生局长担主责
· 海南省市各级政府部门迅速反应全力防控霍乱疫情
· 几内亚比绍霍乱蔓延 外交部:在几比公民加强防范
· 越南霍乱疫情加重 外交部提醒在越公民加强防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