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采取有力措施为“两会”营造安全和谐氛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0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在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之际,各地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了“两会”安保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及治安部门还注意在确保执法效果的前提下,讲究执法策略,改进执法方式,注重执法细节,既维护好良好的治安秩序,又最大限度地便利群众生活,努力实现最佳的执法效果,为“两会”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北京开展场所行业联合大检查

    2月24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会同市局内保、市文化、市工商、文化执法总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八家重点场所、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被检查场所的经营情况,检查了场所消防疏散通道、“严禁燃放烟花爆竹警示标志”等,查看了防控网络、住宿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两会”期间行业场所安全稳定和秩序良好。

    参加检查的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对经营者进行了安全教育。治安总队要求严格落实场所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规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内保局要求严格落实保安员巡视、监控室职守等职责,进一步加强保安员教育,禁止录用未经公安机关培训的无资质保安员;文化部门要求禁止未经审批举办各类演出活动,严格落实从业人员统一工服、挂牌上岗等制度。

    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如保安员未按规定佩戴标牌、部分包间门可视窗不符合规定等,联合执法检查组当场责令经营单位进行整改。河北省环京“护城河”全面启动

    2月26日上午,河北省公安厅环京“护城河”指挥部组织召开视频动员会,对全国“两会”环京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等四个环京市公安局主管局长、治安支队长,设公安检查站的环京县、市、区公安局局长、主管局长,及17个公安检查站站长、省高速交警总队领导和省厅各督导组、环京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云隆要求各地继续传承奥运安保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动摇、不懈怠,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地做好“两会”安保工作。他强调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捣乱破坏活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员控制,积极预防、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加大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强化枪支弹药和危险物品管理,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环京各市县及公安检查站的屏障作用;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北京周边的禁飞工作。山东15个治安检查站昼夜运转

    2月26日,山东省公安厅全面启动环京“护城河”工程,东营、德州、滨州、聊城等市15处治安检查站正式启动。

    山东省厅对开展“两会”安全保卫环京“护城河”行动高度重视,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吴鹏飞提出明确要求,2月23日专门下发《关于全面启动全国“两会”环京“护城河”治安检查站的通知》,各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均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明确责任人员,保证了工作顺利开展。省厅赴各市“两会”督导组也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督导检查内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了实处。

    进京治安检查站全面启动后,执勤机制全面启动,所有人员全部到位,24小时昼夜值守,对进京的重点车辆、物品和人员进行了不间断的检查。对各地发往北京的长途客车,一律停车检查,对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采取开包检查和仪器检测相结合等方法,严防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进京。对发往北京方向的长途货车也进行盘查,发现非法运输或夹带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坚决扣留,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法律责任。

 
 
 相关链接
·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全力维护沿边沿海安全稳定
· 公安部消防局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弘扬公安消防精神
· 公安部部长助理率团与香港澳门警方举行工作会晤
· 公安部:各地公安机关用奥运标准做好"两会"安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