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财政部开展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0日   来源:财政部网站

关于开展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工作的通知

财金[2009]16号

黑龙江、山东、河南、湖南、云南、新疆省(自治区)财政厅(局):

    根据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了促进金融机构大力支持农村改革发展,经研究,决定在黑龙江等6省区开展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试点工作。现通知如下:

    对黑龙江等6省区所辖县域(包括县级市,不包括县级区)内设立的各类法人金融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不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分支机构,自2009年起,上年末涉农贷款余额同比增幅超过15%的,财政部门对机构上年末涉农贷款余额增量超过15%部分,按2%给予奖励,纳入机构当年收入核算,以增强机构经营发展能力。对上年末不良贷款率同比上升的,不予奖励。涉农贷款口径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建立〈涉农贷款专项统计制度〉的通知》(银发[2007]246号)规定为准。奖励资金由中央和地方财政按照规定比例分担。

    有关财政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由财政部制定实施。

财政部

二○○九年三月二日

 
 
 相关链接
· 王爱俭:激活“草根金融”破解农村金融供给不足
· 农行行长:以惠农卡为切入点推动农村金融服务
· 央行就"中央一号文件"有关农村金融问题答记者问
· 人民银行:推进农村金融改革 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 湖南出台八大举措做好金融危机形势下农民工工作
· 两部门要求加强和改进对农民专业合作社金融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