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周济出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09春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3月10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2009年春季开学典礼,教育部部长周济出席并发表讲话。

    周济指出,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是要用科学发展观这个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思考、研究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大战略任务。

    周济在全面总结了我国教育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之后认为,现阶段教育的基本矛盾仍然是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群众对于良好教育的强烈需求和良好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我国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最为深厚的动力。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紧紧围绕人力资源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总结过去、研究现在、谋划未来,用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战略思考、新的思路举措,更好把握我国教育发展的规律,认真研究制定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继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发展道路。

    周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突出实践特色,围绕与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相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努力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进行新的思考,找到新的方法,取得新的突破。

    最后,周济对参加学习研修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二是要认真思考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宏观思考和谋划全局的能力;三是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全面提高管理教育、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并希望大家为推进我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把我国建设成人力资源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干部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郑树山主持了开学典礼。第34期全国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第31期全国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25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教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我国将设立14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教育部公布最新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名单
· 教育部通报八省市中小学体育卫生工作督查结果
· 教育部:全国累计实现“两基”的县市区达2832个
·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出席第四届全民教育国家论坛
· 教育部长周济会见香港理工大学新任校长唐伟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