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截至3月6日 全省农民卖粮增收69.5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截至3月6日,黑龙江省农民已出售玉米、稻谷、大豆三个品种余粮524.7亿斤,达到商品量的85.7%,按三大品种粮食商品量和农民实际出售平均价格测算,全省农民可比上年增收69.53亿元。这是记者在10日召开的全省粮食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2008全年黑龙江省通过铁路外运出省粮食500.5亿斤,同比增加56.5亿斤。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产权改革全面完成。培育粮食龙头企业、企业集团达到117户,年实现收入392亿元。

    省政府确定了今年粮食总产量必保达到850亿斤的目标,为粮食流通提供了充足粮源。对此,会议要求,今年预期要实现国有粮食企业收购量占全社会收购量的50%以上,积极推进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完成哈尔滨、绥化、大庆、齐齐哈尔四市区域性大型粮食企业集团组建工作,完成建设5个稻米加工园区,建成具有30万吨以上粮食收储及发运能力的国有粮库10个,具有50万吨以上粮食收储及发运能力的国有粮库5个,实施支持农民粮食产后减损工程,重点抓好玉米、大豆、水稻主要品种粮食农民产后减损、安全储粮技术指导工作。今年省粮食局还将继续努力争取国家尽快上市梗稻期货,并争取在黑龙江省建立期货交割库。(记者 史志强)

 
 
 相关链接
· 黑龙江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卖粮
· 辽宁开辟收粮贷款“绿色通道”防止“卖粮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