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与证监会举行工作会谈 罗清泉李鸿忠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湖北日报

    10日中午,湖北省政府与中国证监会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工作会谈。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赵斌等出席座谈会。会谈中,李鸿忠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证监会长期以来给予湖北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湖北省经济发展和资本市场的有关情况。他说,去年,面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雨雪冰冻等自然灾害,湖北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今年头两个月,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逐步显现,但全省经济仍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能保持这样的局面,一个重要方面就来自于证监会的大力支持和资本市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目前湖北省资本市场发展潜力还很大。

    鉴于湖北省的产业基础和科教优势,以及中部板块效应的凸现和湖北省在国家宏观战略布局的战略地位,希望证监会在湖北省企业上市、资本市场发展,特别是武汉城市圈资本市场创新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尚福林充分肯定了湖北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湖北资本市场发育程度较好,并且逐步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目前,我国资本市场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整体看并未引起太大振动,股市的上下波动仍在合理范围之内。今年,证监会将着力保持资本市场安全运行,进一步鼓励上市公司通过资本市场兼并重组、做大做强,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和引导。他表示,证监会将以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平台,与湖北建立合作机制,在企业发行上市、期货市场发展、资本市场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省和武汉市政府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会谈时在座。(记者 黄俊华)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境内暂时禁止销售10种药品
· 湖北省农村低保规模将扩大到170万人 新增30万人
· 湖北省与银监会举行战略合作会谈 罗清泉等出席
· 湖北省与中行签署总额3000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