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近日积极应对赴新疆务工农民工大客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3月5日,乌鲁木齐再次迎来6趟从重庆、成都、郑州等地开来的临时旅客列车。自2月3日接入第一趟天水至乌鲁木齐的临时旅客列车以来,至3月4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已接入从北京、重庆和成都等地开来的临时旅客列车109列,旅客安全乘降21.48万人。

    在我国庞大的农民工队伍中,除了浩浩荡荡的“南下”“北上”大军之外,还有一支独特的“西进”大军正受到铁路部门的关爱。几年来,随着新疆建设项目增多以及能源和棉花等优势产业的发展,每年都有200万名左右的农民工赴新疆务工。

    乌鲁木齐局要求各车务站段主管领导认真研究乘降组织作业流程,实行岗位负责、区域负责,杜绝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吐鲁番站中转列车在检票放行时做到站台、车门口不拥挤、不聚堆并严格落实预检和专人带队等制度。这个局强化干部在乘降组织中的作用,在旅客运输高峰时段实行对重点列车、重点站包保干部站车互签制度。

    根据铁道部安排,至4月1日,郑州、西安、成都、兰州和乌鲁木齐等5个铁路局还将开行86趟临时旅客列车,运送河南、四川、重庆、陕西和甘肃等地大批农民工到新疆务工。(记者 张家启)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本周末铁路将再次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 铁道部: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下春运纪录
· 铁道部春运办:铁路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纪录
· 铁道部春运办:春节后客流持续高位高峰流时延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