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在北京召开200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1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为传达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和全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8年工作并部署2009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卫生部3月10-11日在京召开2009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卫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啸宏主持。

    张茅说,部直属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全面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了部党组各项重大任务的完成,为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在当前的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尤为重要。做好2009年的党建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服务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他说,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部党组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团结带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个中心任务,积极投身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进一步加强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在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茅说,目前,卫生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告一段落经,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需要我们在工作中常抓不懈,长期坚持。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开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不断提高科学发展能力。二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努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四是加大党务干部培养力度,推动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陈啸宏在讲话中指出,部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张茅同志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中心任务,结合巩固与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扎实开展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为完成今年卫生部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副主任,部机关各司局党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发布关于做好2009年卫生新闻宣传工作通知
· 卫生部发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专项整治要求
· 卫生部部长陈竺等与政协委员共话医改并回应建议
· 卫生部党组书记:深化医改要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