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2008年造林绿化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吉林日报

    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临之际,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厅了解到,2008年全省造林绿化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完成造林43.85万亩,完成义务植树3623万株,绿化村屯697个,城市新增绿地面积563万平方米,全省绿化美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扎实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用大工程带动大绿化,造林数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质量明显好于往年。退耕还林工程稳步推进,工程建设总量已达1295.8万亩,建设范围覆盖全省61个县(市、区),841个乡(镇、街道),8488个村,29.7万农户。目前,大部分造林地已成林,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得到有效控制。三北工程造林成果丰硕,去年完成造林1.38万亩,数量和质量均实现双突破。经过多年努力,中西部地区已经形成带、网、片相结合的绿色屏障,为全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提供了生态保障。吉林省首创的平原绿化工程和百万亩人工林建设工程成效显著,全省27个平原县(市)中已经有23个达到国家平原绿化标准,基本实现了由绿化向美化的跨越。

    全省共有1066.05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3623万株,完善和新建义务植树基地393个。全民义务植树形式不断创新,领域不断拓宽。四平市将全市163个住宅小区的绿化任务,包保给140个责任单位,由各责任单位包树苗、包栽植、包管护、包成活,仅用两个月时间就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部住宅小区的绿化美化工作。吉林市把“清水绿带”工程同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已完成三期工程建设,为松花江两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部门绿化成绩突出。省军区针对白城、松原、四平地区生态脆弱的实际情况,大力开展万亩民兵林建设,去年又栽植杨树、柳树10万余株。公路部门通过开展村村通绿化活动,全省90%以上村村通道路实现绿化美化。省妇联在“双学双比”活动中,开展“‘三八’绿色工程”和庭院经济林工程建设,使广大妇女在绿化美化秀美山川的同时,又拓展了创业致富的舞台。目前,全省共完成公路绿化520.5公里,铁路绿化155.8公里,江河绿化530.1公里。(记者 于宁)

 
 
 相关链接
· 江西造林绿化拉动内需 吸引13万返乡农民工就业
· 林业局紧急部署抗旱造林保苗 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 喜迎十七大:我国生态工程提速 造林绿化发展迅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