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与中国电信签订“十大信息化工程”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3月11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推进“湖南省十大信息化工程”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党组书记尚冰等出席签约仪式。

  十大信息化工程包括:移动电子政务工程、长株潭一体化工程、农村信息化工程、城市信息化工程、企业信息化工程、电子商务工程、平安湖南工程、科教信息服务工程、医疗卫生信息化工程、旅游产业信息服务工程。根据协议,未来5年,中国电信将加大在湖南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并投入近200亿元用于湖南基础通信网络建设。根据推进计划,2015年,全省主要城镇城区无线热点覆盖将达到90%,城市家庭宽带渗透率将达到80%,农村信息服务站渗透率将达到75%,社区15分钟服务圈初步建立;全省网上采购占比达到50%,网上销售占比达到25%;全省90%县以上政府部门将实现公文交换电子化和办公无纸化,70%以上政府服务事项将实现网上办理。同时,将建立以长株潭为核心、辐射全省乃至中南地区的“湖南呼叫中心”、“湖南数据中心”和“湖南灾备中心”,全力打造中部地区信息化中心。

  于来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信息基础建设不断完善,信息资源的开发、整合和利用等工作有效推进,全省信息化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多年来,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业务、网络和技术等方面的综合服务优势,积极主动参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为湖南的信息化建设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湖南新型工业化进程等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是双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重要战略举措,对进一步提高湖南的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等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中国电信加快战略转型和在湖南的业务发展,不断推动和加深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湖南的投资力度,促进产业升级,改善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区域内竞争软实力,为湖南实现“一化三基”、富民强省发挥中国电信应有的作用。

  副省长陈肇雄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徐德明:着力构建数字中国 推动测绘信息化建设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 工业和信息化部: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获阶段成果
· 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5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