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局湖北合作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测绘保障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3月12日,国家测绘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就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测绘保障服务工作达成合作协议,湖北省省长李鸿忠,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在协议书上签字。湖北省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副省长段轮一、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国家测绘局副局长王春峰、李维森,以及湖北省测绘局局长张建仁、副局长姜殿惠,国家测绘局国土测绘司司长胥燕婴参加签字仪式。

    党的十七大之后,武汉城市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日前,国家测绘局、湖北省人民政府一致同意,共同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测绘保障服务合作工作。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前,徐德明、王春峰、李维森与李鸿忠、李宪生、段轮一、尹汉宁等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徐德明对湖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测绘事业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对湖北省测绘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他表示,国家测绘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大对武汉城市圈基础测绘工作的支持,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和新农村测绘保障服务,鼓励支持武汉城市圈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和应用服务,为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提供及时优质的测绘保障。李鸿忠对国家测绘局多年来对湖北测绘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测绘工作在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强调指出,不重视测绘工作,不重视数字化建设,就不能搞好湖北的信息化建设,就不能促进湖北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他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测绘工作的领导,给予测绘工作更大的支持。

    段轮一主持签字仪式。他说,国务院批准武汉城市圈为“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赋予湖北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也是湖北努力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国家测绘局、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测绘保障服务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国家测绘局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我省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国家测绘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统筹规划,科学组织,积极推进,努力把武汉城市圈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成为与沿海三大城市群相呼应、与周边城市群相对接的充满活力的区域性经济中心,成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的典型示范区。

    双方在协议中明确,此次合作的内容一是测绘保障服务项目建设,即合作开展武汉城市圈内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和新农村测绘保障服务等项目工作;二是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建设,即加大武汉城市圈地理信息数据获取、更新力度,推进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三是地理信息成果推广应用,即建立并完善地理信息共享、应用机制,推进地理信息数据、成果在武汉城市圈内的应用。

 
 
 相关链接
· 测绘局发布进一步加强涉密测绘成果管理工作通知
· 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听取江西省测绘工作汇报
· 国家测绘局印发2009年立法工作计划涉及九个项目
· 徐德明:切实抓紧抓好地理信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 测绘局副局长看望实施黑瞎子岛测绘项目测绘队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