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防科工局局长:探月工程二期将实现四个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航天局网站

    近日,中国探月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探月一期工程的备份星进行技术改进的嫦娥二号卫星,将作为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用于试验验证二期工程轨道、测控和软着陆等五个方面的关键技术,降低探月工程二期的技术风险。嫦娥二号卫星搭载的CCD相机分辨率由120米提高到10米,深化月球科学探测。

    陈求发指出,中国探月工程二期在科学技术方面,将实现四个第一:要研制并发射我国第一个地外天体着陆探测器和巡视探测器;第一次利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地月转移轨道航天器;第一次建立和使用深空测控网进行测控通信;第一次实现月球软着陆、月面巡视、月夜生存等一系列重大突破。

    据国防科工局发布消息,嫦娥二号卫星将于2011年底前完成发射。嫦娥三号卫星将实现月球软着陆和巡视探测任务。

 
 
 相关链接
· 嫦娥一号四个科学目标顺利完成|探月二期技术突破
· 吴伟仁表示:探月工程二期将实现多方面技术突破
· 图表:人类的探月之路
· 叶培建:探月第三步"回"正在论证 预计2017年实现
· “嫦娥一号探月展览”在西安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