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行政处罚标准在网上公布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河南日报

    为有效控制和杜绝行政执法中同案不同罚、随意处罚等现象,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河南省各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标准,都必须在河南省政府法制网站和部门网站上公布。这是记者3月11日从全省政府法制工作暨行政复议工作“双先”表彰会议上获悉的。

    行政执法工作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但执法过程中仍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按照2008年11月省政府下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的若干意见》中的要求,今年6月底之前,省政府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要完成行政处罚裁量标准、适用要求和内部制约制度的制定工作,市、县级政府要完成政府监督制度的制定工作,8月1日,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将正式开始实施。也就是说,今后行政执法者要按照违法情节设定的几个处罚档次“对号入座”,类似的违法行为要给予基本相同的处罚。(记者 冯 芸)

 
 
 相关链接
· 河南省要求行政执法机关对企业做到“十不准”
· 2008年全国知识产权局系统行政执法取得显著成绩
· 文化部关于完善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数据报告的通知
· 2008年约8万人次被追究行政执法责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