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政府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3日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2日上午,河南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副省长史济春、张大卫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

    郭庚茂说,这次河南省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标志着双方进一步推进合作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他说,河南是中国第一人口大省,也是农业大省特别是粮食生产大省,粮食产量已连续三年突破1000亿斤,占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河南省也是一个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2008年,河南省GDP达1.84万亿,居全国第五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7305亿元,工业规模也居全国第五位,具备了工业化加速推进的基础。同时,河南还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

    郭庚茂说,当前,河南省正朝着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实现中原崛起的目标迈进,而实现这个目标要靠改革开放。目前,加强与央企的合作,已经摆在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外开放合作的突出位置。航空工业被称为工业之花,中航工业集团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都有雄厚实力,双方在航空、电动汽车、光电产业、锂电池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能够紧密依托中航工业的专业优势和河南省经济发展的综合优势,在河南省形成航空及相关产业的集聚发展。

    林左鸣说,中航工业集团制定了“融入国际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化经济圈”的“两融”战略,河南省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工业门类齐全,发展环境良好,市场潜力巨大,中航工业集团与河南省加强合作,将为企业实现战略发展目标注入新的动力,也将为河南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副省长史济春代表省政府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郑州、洛阳、新乡市政府分别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记者 宋华茹)

 
 
 相关链接
· 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广核集团签署核电建设框架协议
· 河南省政府多策并举扶持返乡女农民工创业就业
· 河南省政府制定政策 试验区为文化强省建设探路
· 河南省政府在3月4日北京召开在京高校招生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