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姜大明:提高山东自主创新能力 建设创新型省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大众日报

    3月13日下午,科技部与山东省在北京举行部省工作会商第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在讲话中说,科技部与山东省举行部省工作会商,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部省工作会商制度,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联系,合力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要重点抓好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抓好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实施、抓好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抓好黄河三角洲等地区的环境资源保护和开发。相信山东省一定会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断调优经济结构,提升产业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姜异康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多年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部省工作会商机制建立三年来,通过部省合作这个平台,科技部在各方面给山东以有力指导、支持和帮助,部省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当前,市场需求变化形成的倒逼机制,为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提供了机遇。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将认真落实好这次会商座谈的内容,加快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省的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姜大明在讲话中总结了部省合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意向和建议。 他说,我们将抓住部省工作会商的难得机遇,围绕信息通信、新药创制、海洋科技创新、农村信息化等重点工作,加强与科技部的协调与沟通。要在科技部的指导下,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全面提高山东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省份做出更大的努力。

    会上,科技部有关司负责人讲了意见。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李兆前,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山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 鼓励大学教授进企业挂职
· 山东工业企业建立以技术中心为核心技术创新体系
· 邬贺铨委员:重大科技专项成功关键在于自主创新
· 左延安:以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为驱动逆势发展
· 与科技部部长万钢面对面:用科技点亮百姓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