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章新胜会见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3月12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礼节性会见了美国前常务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先生。

    章新胜对内格罗蓬特的来访表示欢迎。章新胜谈到,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中美关系在过去的30年中有了长足的发展,对世界和平、经济增长和全球气候变化等议题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内格罗蓬特本人在推动两国友好交往中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章新胜表示,中国政府珍惜目前与美国建立起来的教育交流成果,两国目前在基础教育、政府定期教育磋商和广泛的民间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教育合作是两国交流中具有基础性和先导性的组成部分,希望两国关系能够长期、稳定、友好的发展。

    内格罗蓬特对章新胜的会见表示感谢,表示此次拜访意在向教育部表达敬意。他说,在他任美国麦格罗•希尔公司副总裁时就对教育事业十分关注,而且在几十年的外交生涯中也越来越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内格罗蓬特还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需要与中国合作共创未来,希望将来能为中美教育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内格罗蓬特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相关链接
· 教育部等四方共建三峡库区职教和技能培训试验区
· 教育部:调整高职院校专业方向适应就业市场要求
· 广西教育部共建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
· 教育部关于做好2009年度直属高校产业工作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