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政府采购范围第一次扩展至市政设施等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推出具体举措支持中关村企业的自主创新产品。3月13日,包括混合动力公交车示范运行、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等9个项目签约,这也意味着政府采购领域第一次从传统的行政办公类产品扩展到市政设施等使用政府投资的项目上。

    过去政府采购领域只局限在传统的行政办公类产品,此次采购范围扩展到市政设施、科技研发、技术改造、公共安全等使用政府投资的项目,涵盖了电动车、轨道交通、节能减排、水处理、新能源、垃圾处理等6大领域。

    首批支持的9个项目分别为:混合动力公交车示范运行、纯电动环卫车示范运行、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安定填埋场渗沥液处理工程、轨道交通亦庄线工程、北京地铁西郊线以行车指挥为核心的国产化综合自动化系统、北小河再生水厂二期工程、北京官厅风电场二期延续工程、推广高效电机等。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但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同时还将推动相关产业发展,产生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据了解,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成后,每年能消纳城区13.2万吨的餐厨垃圾,带来近2亿元的技工贸收入,间接带动20亿元的农业生态服务价值,新增500多个就业岗位。碧水源公司的污水资源化膜生物反应器成套设备通过对北小河污水处理厂的升级改造,将污水直接处理为再生水,处理后的再生水补充到北小河下游河道,使该地区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首批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签约后,第二批政府采购自主创新产品活动随即启动,将涉及生物医药、环保等领域。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逐步扩大自主创新产品在政府采购中的比重和范围,支撑“科技北京”的建设。(记者 孟为)

 
 
 相关链接
· 北京:法院工商行政管部门举办旅游维权咨询活动
· 北京关于工伤人员异地配置辅助器具有关问题通知
· 北京通知做好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北京:单位招收8类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可获两项补贴
· 北京:二手车交易启用标准合同 有无大修须明确
· 北京轨道交通线路预计远期规划将达到28条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