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09年黑龙江将造林331万亩 以平原绿化为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4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年黑龙江省将造林331万亩,掀起造林绿化的新高潮。这是记者从13日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按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年准备、两年大上、三年基本完成平原半平原地区绿化、五年消除宜林荒山荒地,基本实现绿化黑龙江大地的总体目标和要求,今年是黑龙江省确定造林绿化大干三年的第二年,也是造林绿化攻坚战的第一年。根据省林业厅确定的目标,今年全省将造林331万亩,其中“三北”防护林工程造林227万亩,退耕还林工程造林75万亩,其他部门造林29万亩。育苗10万亩,其中新育2万亩,义务植树6300万株。完成造林绿化任务需资金12.5亿元,其中向国家争取投资4.12亿元,省财政投入2.5亿元,各部门、各行业自筹2.88亿元,需要市县财政配套大体在3亿元左右。

    今年黑龙江造林绿化将突出平原绿化这个重点,在政策安排上将与退耕还林的后续政策、与国家三北工程建设任务、与封山育林和亚行项目造林相结合。并进一步巩固好退耕还林的成果,确保退耕还林面积不减。要大力加强三北工程建设,松嫩平原、三江平原农区,要在进一步完善提高农防林建设、切实加大界江干流防护林体系建设的同时,在调整林种、树种结构,发展生态经济型林业上狠下功夫。要推进农村“四旁绿化”,力争到2010年,全省绿化村屯全部实现绿化达标。要加强绿色通道和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将新建、改建和扩建的道路绿化纳入公路建设总体规划之中,加大对原有公路的绿化力度,力争到2010年全部完成绿化任务。(记者 贾红路)

 
 
 相关链接
· 河北鼓励公民造林护林 2008年义务植树1.15亿株
· 安徽:全省共完成成片造林75.1万亩 同比增长72%
· 河南省造林绿化步伐加快 森林资源实现持续增加
· 广西:数据显示09年春季造林规模相当于去年13倍
· 吉林省2008年造林绿化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