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建立医疗机构退出机制加强设置审批校验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6日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只进不出”的医疗机构准入体系将被打破,达不到相关标准的医院将被“红牌罚下”。今年天津市将加强医疗机构设置、审批和校验管理,建立医疗机构的退出机制,学科设置、技术水平达不到相应标准,经营管理不善不适应竞争的医院将退出医疗市场。

    医疗机构退出机制的建立,将使《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再是一经取得永远有效,这样有利于医疗机构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天津市卫生部门将制定实施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合理布局医疗资源,明确并落实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功能,特别是不同级别医院的功能和任务,完善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健全医疗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和医院评价体系,持续改进医疗质量,完善医疗质量、安全、服务和绩效评价体系,确保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安全,并通过制定单病种医疗质量控制标准和推进临床路径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天津市卫生部门还将加强医疗技术准入及临床应用管理,建立医疗技术分级分类管理和准入制度,科学规划、严格审批,准入之后实施动态管理,医院设置的医疗服务项目达不到相应要求也会被责令退出。同时,天津市卫生部门将制定医院运行监管制度,加大对医院运行监管的力度,促进医院遵循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规范管理的良性机制运行。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力争3年内构筑区域一体化交通体系
· 天津滨海新区09年以来对外商继续保持强烈吸引力
· "3·15":天津居民消费投诉举报热点呈现新态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