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在保增长、调结构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17日上午,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个领域,纳入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之中,纳入到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具体工作之中。必须正确处理生态建设与其他方面建设的关系,善于利用“倒逼机制”,切实在保增长中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在调结构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对今年生态省建设作出具体部署。省领导张家盟、陈加元、陈艳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命名了第二批省级生态县(市、区),讨论了生态省建设工作思路,对生态省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和考核办法作了修订。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浙江生态省建设的成绩后,赵洪祝指出,当前,我们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使环境质量满足功能区的要求,生物多样性得到充分保护,抗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态环境支撑能力不断提高;把对生态经济的投入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方向,积极发展生态经济产业,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生态经济格局,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弘扬生态文化,在全社会树立起坚持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共同信念。

    赵洪祝强调,今年的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标准不能降格以求,力度不能降低,生态省建设各项任务指标必须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考核、有督促、有成效,确保生态省建设各项工作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健全生态省建设保障支撑体系,进一步形成生态省建设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推动生态省建设再上新台阶。

    吕祖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省建设的决策部署。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倒逼机制,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始终把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放在首位,围绕水、大气、土壤三大要素,加大生态环境安全保护力度。同时,要抓紧生态功能区和主体功能区的科学合理规划。我们要全力做好今年生态省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节能减排任务,切实加强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大力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生态省建设的各项机制创新。

    会上,宁波市、丽水市、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作了交流发言。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各市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各市生态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赵洪祝代表:危机面前更要咬定转型升级不放松
· 赵洪祝强调:切实提高法治水平 服务经济社会大局
· 赵洪祝:责无旁贷地加大金融对经济发展保障力度
· 赵洪祝:保增长 抓转型 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
· 赵洪祝: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建
· 赵洪祝:大力发展旅游业 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