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首次出台全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9日   来源:四川日报

    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16日,四川省出台《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这是四川省首次出台全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

    《决定》明确了四川省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重点,通过财政、税收、信贷等方面的13条政策措施,对中小企业成长发展面临的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全面指导。主要包括加大财政支持、落实税收优惠、加强信贷支持、拓展融资渠道、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鼓励全民创业、推进产业升级、支持自主创新、强化配套发展、实施品牌战略、支持要素配置、加强权益维护、建立激励机制等。

    针对融资难这一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决定》出台多项政策。在财政支持方面,明确将逐年增加对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财政投入,并要求市 (州)、县(市、区)政府建立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将得到加强。《决定》明确,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应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重点满足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有市场、有效益、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需求。

    信用担保体系方面,《决定》要求,建立中小企业担保风险补偿机制,设立省中小企业担保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中小企业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同时,四川省将大力发展会员制担保机构,探索在小企业创业基地、园区、产业集群中形成多方联动的中小企业担保融资新机制。(董世梅) 

 
 
 相关链接
· 马军胜视察四川邮政、快递企业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 四川对三聚氰胺生产企业的生产流通进行规范整治
· 三季度四川经济发展趋好 企业景气指数小幅上扬
· 四川引导工商企业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和新农村建设
· 四川农房重建建材实行特供 特供企业享多重支持
· 四川汶川地震造成中央企业经济损失超过8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