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央视国际频道整频道海外落地总用户数突破1亿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9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日前,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透露,截至2009年3月,中央电视台中文、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四个国际频道的整频道海外落地总用户数已超过1亿户,已接近英国BBC、美国CNN国际频道海外落地用户数。其中,CCTV-4用户约1500万,CCTV-9用户达到7568万,CCTV-F用户1051万,CCTV-E用户328万。此外,四个国际频道部分时段节目进入当地电视频道播出,入户数近1.5亿。

    朱虹指出,广电总局积极实施广播影视走出去工程,大力推进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海外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中央电视台四个国际频道的节目信号通过卫星传送已覆盖全球,并通过进入当地有线电视网络、卫星电视直播平台、IP电视网、宽带互联网和地面无线电视覆盖等技术手段,在14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落地入户播出。中国电视长城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央电视台与世界各地232家电视媒体合作,实施了276个整频道或部分时段节目落地项目。

    随着节目质量进一步提高和落地范围的扩大,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影响力逐步增强,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观众收看我电视节目。

 
 
 相关链接
· 广电总局:09年2月国产电视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
· 广电总局4日下发通知 6条违规电视广告被叫停
· 广电总局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2009年农村电影工作
· 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就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情况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