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77亿元地方债券确定投向安居工程等公益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0日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3月19日下午,从安徽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获悉,财政部核定并经国务院批准分配安徽省发行地方政府债券额度为77亿元。经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省政府相应调整了2009年省本级预算,增加省本级预算收入77亿元,债券收入主要用于中央扩大内需项目省以下配套、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公益性建设项目以及民生工程投入。

    为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务院决定今年由财政部代理发行200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其中安徽省获准发行债券77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报经省政府研究同意,省财政厅对债券收入进行了合理分配,增加省本级一般预算支出37亿元,增加省补助市县支出40亿元。债券资金主要安排用于中央投资地方配套的公益性建设项目及其他难以吸引社会投资的公益性建设项目,严格控制安排能够通过市场化行为筹资的投资项目,不得安排经常性支出。投资项目资金使用范围主要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基础设施,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以及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

    地方政府债券收入是地方政府财政收入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额纳入预算管理。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批准的预算及确定的投资项目安排债券资金,不得挤占、截留和挪用;使用债券资金的部门和单位,要将收支纳入部门预算和单位预算,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用途使用;财政部门要加强对债券资金的监管,建立和完善债务项目申报、审批、绩效考评等制度,根据收支预算、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拨付资金,严密监控预算执行情况,不断提高资金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审计和其他监督部门要强化对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和监督,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相关链接
· 谢旭人:2000亿元地方债券将采取公开发行的方式
· 财政部印发《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预算管理办法》
· 财政部就代理发行09年地方政府债券有关问题答问
· 农发行:债券发行总量过万亿 将加力市场化筹融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