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打造薄膜太阳能电池龙头 正泰获5000万美元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1日   来源:浙江日报

    正泰集团所属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20日在杭州与赛伯乐成长基金以及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成功募集5000万美元PE(私募股权)投资。此举将给正泰太阳能打造国内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领军企业提供资金保障,带动我省光伏产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及杭州市三方还签署了杭州无线宽带城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江绵恒出席签约仪式。

    在国际金融危机仍未见底的大背景下,正泰太阳能却吸引两大私募投资者注资,关键在于其领先的技术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据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薄膜电池专家杨立友介绍,目前国内以第一代晶硅产品为主的太阳能发电成本为每度2元,随着第二代非晶微晶高效薄膜太阳能技术的突破及应用,预计在未来2至4年内,太阳能发电成本可降至每度1元以下,将更快地达到电网等价点。这意味着太阳能光伏发电将由补充能源向替代能源转变。

    据了解,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成熟领先的第一代晶体硅电池制造技术,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实现9%以上光电转换效率的非晶微晶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量产的企业,填补了国内太阳能行业在第二代薄膜电池技术上的空白。专家称,其第二代薄膜太阳能电池只使用相当于晶硅产品1%的原料用量,光电转换效率却可达9%,以后可逐步上升至12%,该公司第一条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产能达30兆瓦。此次募集到的5000万美元,将投资于其今年量产的非晶微晶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扩产和技术改进,使公司薄膜电池产能在2010年至少达到240兆瓦,位居国内第一、世界前列。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副省长金德水,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分别致辞,杭州市市长蔡奇等参加签约仪式。  (记者 金涛) 

 
 
 相关链接
· 科学生活:未来太阳能建筑将如何发展?
· 长江干线2009年将全线推广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
· 太阳能光伏产业危中有机
· 合肥太阳能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 山东:基础教育学校使用太阳能财政补贴一半
· 山东:基础教育学校使用太阳能财政最高补贴一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