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继续加大向西北和港口地区的装车组织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目前全路货源有所回升。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抓住时机组织货运上量,确保实现全年运输经营目标。

    近一段时期以来,通过采取一系列增运补欠措施,全路货源有所回升。铁道部近日要求继续加大向西北和港口地区的装车组织力度,严格按照部令要求组织好分界口车辆排空,努力满足这些地区的装车需求。

    针对已经全面启动的中储粮和中储棉转运工作,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联系,及时组织运力安排装运。目前,铁路部门提高运输效率,加快调运进度,将中储粮和中储棉转运工作作为重点运输计划优先安排、优先配车。

    通过加强对全路棚车的调配,铁道部不断提高棚车货源装车组织力度,重点满足东北地区及郑州、武汉等地区的粮食转运需求和西北地区的棉花外运需求,为确保货运上量创造条件。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当前棚车运用紧张的状况,铁路部门正大力组织利用敞车加盖篷布装运棚车货源,进一步提高使用效率。记者了解到,铁路调度部门正加强篷布调配力度,将东北地区篷布调配到急需的中原地区铁路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各铁路局正在积极组织篷布调配工作。

    铁道部要求货运部门加强与各大厂矿企业及港口的联系,准确掌握货源变化情况,及时安排运力,组织运输上量。同时,相关铁路局继续加大货运营销工作力度,加强每日运量完成进度的动态分析,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力争早日实现增运补欠目标。(记者 和平)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铁路部门采取严格措施控制成本节支降耗
· 铁道部与四川签署关于加快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纪要
· 铁道部:铁路圆满完成两会代表委员运输任务
· 铁道部:铁路大力支持“三农”优先保证化肥运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